close

第一次一個人遊歐洲,以治安問題為最先考量的因素,起初有多個國家列入選擇名單,但最後因為大多為雨季,最後決定 - 德國!


除了治安的考量外,當然還要看有什麼吸引去的地方囉!


德國 - 首先柏林 - 它的圍牆,吸引著我想要去感受一下,感受當中的悲傷,再感受後來的自由及喜悅!


漢堡 - 一個漁港城。


隨後,就挑選一些童話大道的地方小鎮去,來一趟追童年的童真 - 不萊梅、哥廷根、Alsfeld、哈默爾恩。


作為這趟旅程的尾聲,選了神聖的和「利」漫著音樂氛圍的城市 - 科隆和波昂。


至於法蘭克福,我把它列作為一個中轉站而已。


整個旅程,最讓我深刻的是,柏林這個作為首都的城。它總讓我感覺很政治、很嚴肅甚至冷漠的城市。但,在整趟旅程,我真心覺得柏林真的是一個可以再次踏進的地方!

它的交通 - 便利;人民 - 友善(比小城鎮還要好);文物 - 保留的相當的好;環境 - 舒適,既沒有一種大城市的擠擁又沒有大城市的急促!

  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