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概半年前,因為欣賞台灣刺青師的手藝及專業,所以就趁著去高雄旅行,就有找了高雄的刺青師幫我刺了個我想要的。

高雄的刺青師非常的好,因為一般不會接受網路討論和報價,但當她知道我不是在台灣的,她沒有拒絕。

整個LINE 的溝通過程中,我畫了我大概想要的給她,她再幫我作修改,來呈現出較好的效果。

最後,她幫我畫了也刺了個很好且我很滿意的刺青。

 

最近,也因為會去台灣旅行,突然想到要在在兩三年前刺的圖上加點東西,所以就想要說找台中的刺青師。(在之前本來是打算會去新北市,所以都找了。她很好的回答我一切,但最後因為刺青師不會在我在台的時間裡,所以就無緣了)

找了找,問了問,有個說了要先了解(最後一直沒回我),有些回也沒有回,最後找到一個。

因為時間比較緊迫,所以就先問問我在台的那段時間可不可以。

對方一開始沒有回答我的時間,就直接問要看原圖(所以我以為可以約到)。當我傳了後,他就問我要加什麼。

我當下就把我想要的的大概畫出來傳給他看,並且跟他說那只是大概,而且畫得不太好,就說明我想要那種渲染感。

他問我怎不找原作修改(大前提,我是有說了原圖是我自己構想出來的,我不就是原作嘛,我覺得有點莫名其妙)。

我就直接回他說因為是突然想要改而且剛好到台中所以才找。我還說如果不接改圖的,沒有關係,因為就一件突然的事。

殊不知,他第二晚回我說,他覺得我的加東西上去也不會比好,建議我只修一修,然後又補上句說我在台的時間都滿約了。

當下,看到他的回覆,我就想,那為什麼一開始我提出我的時間時都不先立刻回答客滿呢?另外,「加東西上去也不會比好」這句好有問題吧!

 

我深切的明白每個創作者有自己的想法,但我更加感受到的是,要尊重每個創作的作品。

圖是我所畫的,我想要修改也是我的想法,但請尊重我想要修改的,而不是掉一句「我覺得加東西上去也不會比好」。

 

如果你本身就是一位創作者的話,怎麼可以掉出一句這樣的話呢?!

每個原著都應該要有「尊重」吧!

 

感想:經過這一次,我深深覺得高雄的刺青師好很多,也比較專業。另外,雖然沒有約到新北市的,但她也有對待想要刺青人的尊重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星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